PROFESSIONALS

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
幫助您找到自己命中註定的戒指

  • #03 獨一無二的“終極手工
幕後極為講究的工匠.原暢的特寫訪問

工匠

將鉑金塊加工成每位顧客的心意化為形狀作成美麗戒指。
徹底講究每一個過程,
讓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物“誕生”的終極手工。

締造在顧客手上閃閃發光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,這就是工匠的工作。
工匠的雙手,被託付了讓每個人的心意形式化的重大責任。
戒指工匠原老師說,“除了先進技術之外,對戒指的精益求精、毫不妥協的真誠之心同樣是必要的”
也可以說原老師是向顧客呈獻GINZA DIAMOND SHIRAISHI品質的締造者,我們訪問原老師對於工作方面的想法。

自始至終,對於每一枚戒指,
承擔起一個工匠的責任。

首先,我想請教一下一個工匠老師的工作內容。

我們公司的工作室位於銀座,我們在自己公司的工作室,跟設計師一起,進行戒指製作。顧客所訂制的每一枚戒指,我們都是手工製作。

我們經手的每一枚戒指,對於顧客來說,都是一生一世的紀念品。因為是在為顧客製作“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”,作為製作者就必須承擔起責任,與每一枚戒指好好的面對面。因為結婚戒指是要伴隨一生的,因此在製作的同時就必須不斷提醒自己,是否將顧客的想法全部凝聚到了戒指上。

針對每一枚戒指,作為工匠就要自始至終負起責任進行製作。

實際上是如何製作戒指的呢?

製作的過程就是全神貫注的操作每個程序,反覆進行。製作方法會因不同戒指而異,但是基本上是將材料的鉑金塊敲打,然後弄圓,再敲打再弄圓,這樣循序漸進地做出戒指的形狀。接著,仔細雕刻表面,調整形狀。調整平衡,使用顯微鏡,在細緻觀察的同時,對每個細節精工細琢。還要徹底檢查成品的戒指,是否有所出入。不只是設計方面,我們還要掌握配戴的舒適度。

做好了基本環,接著就是鑲嵌鑽石。顧客用心挑選的鑽石,我們必須要講究於將那顆鑽石鑲嵌好,讓它美麗無比,閃閃發光。用銼刀仔細的調整每個爪,讓鑽石之美得以釋放。

對於結婚戒指來說,不能放過任何一絲小刮痕。在用放大鏡檢查的同時,還要細心操作,最後,為每一位顧客刻上最適合的印記。這個程序完成後,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就誕生了。

column

以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傑作“Saint glare”為題,敘說專業

講究的技術精工細琢每一處,
造就讓人感動的戒指。

這枚戒指讓鑽石看起來最美麗的終極造型。將爪用到最小,徹底講究石座和基座的平衡,讓鑽石實現最為美妙、光芒四射的空間感,成就一枚讓人感動的戒指。鑲嵌的鑽石彷彿像浮著般的飄浮感,從側面看到的美麗弧狀形狀,所有的一切都為了追求讓鑽石每粒閃耀,可以說是藝術品。從製作過程上來說,將石座部分的小部件精細分開,全部精心研磨。關鍵的石座下部,那些小孔都非常細小,普通工具無法觸及,對於每個小孔,都穿過沾上研磨粉的細絲,精心研磨。是需要先細且小心翼翼的操作,相當消耗時間,越是簡約的造型設計,越是需要精細的操作。為了為顧客呈現出一枚精緻的戒指,我們會不惜餘力地努力。“Saint glare”不只是美麗,佩戴在手指上揉合的觸感,同樣引人注目。其終極簡約、其美感、其佩戴的舒適度,都堪稱是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單粒寶石鑽戒的典範。

講究的技術精工細琢每一處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婚禮戒指「Saint glare」

Saint glare

伴隨自己一天天的成長。
真誠對待每位顧客。

毫不妥協,真誠對待每一枚戒指,這才是最為珍貴的。

作為一位工匠感到喜悅和自豪的瞬間是?

與其說是作為一位工匠的喜悅,不如說作為一位工匠,每天的努力就是為了給等待著戒指完成的顧客呈獻兩人最為珍貴的“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”。

我們的工作場所雖然不能直接看到顧客高興的笑容,但是想製作出顧客拿到時,能夠發自內心喜悅,讓接待顧客的諮詢師能有自信的拿出來的戒指。因此,我們努力不懈磨練自己的技術,不斷追求美麗。

承諾一生一世不變的光華絢麗,其講究點為何呢?

將一枚結婚戒指遞到顧客手中,此時開始這枚戒指上開始銘刻它跟顧客共同見證的歷史。但是,我們工匠與這枚結婚戒指的緣分卻並沒有因此而終止。也許這也是我們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特色,交付給顧客的戒指,會在我們的手上終生保養保修。跟這枚戒指的緣分很長久,讓我們感到喜悅,因此,我們會專心的投入在每一枚戒指的製作中。

在戒指的製作過程中,也會有和設計師意見不和等,多少有一些糾結。但是,設計的重現、弧度的形狀,戒環的形狀,鑽石的平衡。以及蘊含在裡面的心意…
深思熟慮每個要素,希望為顧客打造至高無上的戒指,讓顧客可以終生安心。因此,不容許絲毫妥協,真誠相待每一枚戒指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Column

設計師澀谷澤博子所敬佩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什麼?

真誠對待顧客委託的心意
技術與執著的結晶

我們設計師不能親手製作首飾,也不能修理。能做的是將顧客的各種心意透過設計圖表現出來。但是,如果只是這樣的話,很遺憾的那個心意並沒有傳達給任何人。理解工匠原老師凝聚在設計圖的理念,擁有將顧客的心意以及想呈現的心情,透過自己的技術,讓其立體地呈現極致之美的專業水準。我們作為製作出戒指的一員,有時候一起切磋,花費時間相互理解,創造出每一枚戒指。經過工匠老師的手,精工細琢每個細節,不容許絲毫妥協,打造出講究的戒指,造就顧客最重要的戒指。該戒指遞到顧客手上之後,也會由工匠老師保養保修,那份不變的心意將不會改變且永遠守護下去。

即使加工時間緊急,原老師也會誠心接受,不會有絲毫嫌棄。無論何時何地,都透過商品與顧客真誠的面對面的姿態讓我常常感到放心及尊敬。造就了精湛技術和責任感的工匠老師們,無論是對於我們這些設計師來說,還是對於GINZA DIAMOND SHIRAISHI這個品牌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存在。

設計師澀谷澤博子所敬佩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什麼?
  • 鑽石的品質

    能夠確認鑽石之光的檢測系统

  • 訂做風格

   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結婚戒指

  • 可加選的服務

    可以將喜歡的寶石鑲在戒指內側,寄託著相愛的兩人的願望

  • 售後服務

    “終身保固服務”為您提供一輩子的安心服務

   預約
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