召喚幸福的Something Four|Something Four的含意及運用方式

召喚幸福的Something Four
召喚幸福的Something Four

Something Four」是英國傳統的婚禮儀式,能夠為新娘帶來幸福的「四樣物品」。據說,若您把Something Four的四樣物品融入到您的婚禮中,一輩子都會很幸福喔!本篇文章小編將介紹婚禮中Something Four的含意,以及Something Four可以選用什麼物品、該如何運用於婚禮中的方法。

英國傳統婚禮的Something Four

英式傳統婚禮會融入Something Four的元素。
英式傳統婚禮會融入Something Four的元素。(圖片來源:網路)

Something Four是指給新娘帶來幸福的四樣物品。有一派說法認為,Something Four是由古英國童謠「Mother Goose」衍生而來的。

“「Something old, something new, something borrowed, something blue, and a sixpence in her shoe.」”

(某樣舊東西、某樣新東西、某樣借來的東西、某樣藍色的東西,將六便士銀幣放在新娘的鞋子裡。) 「Mother Goose」的詩以祝福新娘自由地尋找幸福而廣為人知。


Something Four的含意

為兩人婚姻帶來幸福~Something Four的含意
為兩人婚姻帶來幸福~Something Four的含意。(圖片來源:網路)

據說結婚那天身上佩戴Something Four(舊的、新的、借來的、藍色的)的話,婚姻生活就會幸福美滿。在歐美,Something Four是一種傳統的婚禮習俗,已經流傳了200多年。如今在亞洲,也有新娘在婚禮上佩戴著「Something Four」。以下小編將詳細為您詳細說明Something Four的4個含意。

【Something Old】家族間的牽絆、家族傳統

Something Old象徵著家人之間的牽絆、傳統和財富。新娘在婚禮當天佩戴從祖母或母親那裡傳承下來的物品。

【Something New】對未來的希望

Something New即為新娘在身上佩戴上新的物品,代表對未來的希望。許多新娘會在婚禮上佩戴新買的白色物品。

【Something Borrowed】與友人、鄰居的牽絆

Something Borrowed象徵著與朋友和熟人之間的牽絆,新娘在身上佩戴借來的物品。從已婚並過著幸福生活的朋友(或熟人)那邊借來一件物品,於婚禮上佩戴,具有守護婚姻生活幸福的意義。

【Something Blue】新娘的純潔

Something Blue之藍色代表純潔無瑕的新娘。據說將藍色融入婚禮會帶來好運。近年來也有不少新娘在禮服、婚宴會場等較為顯眼的地方點綴藍色裝飾。


將Something Four融入婚禮

閱讀到此,也許您會想像歐洲婚禮一樣將Something Four融入婚禮,不過具體來說該怎麼做呢?以下為您介紹如何將Something Four融入婚禮。

將Something Old融入婚禮的方法

將Something Old融入婚禮中
將Something Old融入婚禮中

●穿著或佩戴母親、祖母流傳下來的物品
在國外,不少新娘會在婚禮上佩戴父母送給他們的珠寶,或祖母流傳下來的紀念品。有些新娘會將飾品改造成具有現代感的設計,也有些新娘會將母親的禮服改造後於婚禮時穿著。

新人搭乘古董車登場
新人搭乘古董車登場。(圖片來源:老司機攝影工作室)

●讓嘉賓感受到家族傳統的安排
比如說就像外國電影一樣,新人搭乘古董車(老爺車)登場、退場的橋段,是可讓人感受到傳統的Something Old演出。此外,也可以在婚宴會場佈置新人與家人間點滴回憶的舊照片,或於婚宴上提供家傳拿手菜、蛋糕等,都是將Something Old融入婚禮中的好方法。

將Something New融入婚禮的方法

將Something New融入婚禮中
將Something New融入婚禮中

●訂製婚紗或購買全新禮服
您可以透過訂製婚紗或者購買全新禮服,穿上全新的純白婚紗即可實現Something New。若您擔心全新婚紗成本較高,也可以採購其他全新的新娘用品,像是婚鞋、新娘內衣、絲襪、頭紗、手套等。配戴或穿著別人送你的Something New也是沒問題的!

用新簽字筆來簽結婚證書
用新簽字筆來簽結婚證書。(圖片來源:老司機攝影工作室)

●用新簽字筆來簽結婚證書
若是在舉辦教堂婚禮儀式的新人,不妨使用新簽字筆來簽署結婚證書。簽字筆有鵝毛筆和玻璃筆等多種類型,請選擇您最喜歡的筆來簽名。

將Something Borrowed融入婚禮的方法

將Something Borrowed融入婚禮中
將Something Borrowed融入婚禮中

●向婚姻美滿的親友借用物品
試著向過著幸福婚姻生活的人(姊妹、朋友、熟人)那邊,借用婚禮的時需攜或配戴帶在身上的物品吧!像是借珠寶首飾、手帕、頭紗、手套、頭飾等,讓他們將幸福分享給妳吧!

●向嘉賓借用婚禮當天可以當場借到的物品
婚禮當天,向出席儀式的嘉賓借用手帕等的橋段是個不錯的點子,您不妨向剛結婚不久的朋友借婚禮時用的白色手帕or戒枕等物品。

將Something Blue融入婚禮的方法

將Something Blue融入婚禮中
將Something Blue融入婚禮中

透過穿著藍色衣物、配戴藍色系物品,或婚宴會場使用藍色系佈置等,在「帶來幸福的藍色|Something Blue的含意和20個運用方法」文章中有20個將Something Blue融入婚禮的方法,敬請參考。

Something Four所包含的最大願望是新娘幸福的未來。為使兩位在婚姻生活中永遠幸福,您不妨將Something Four融入婚禮中,讓兩位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!

   預約
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