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ESSIONALS

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的使命是 讓相愛倆人與命定的鑽石相遇

  • #01 採購人員 “看透”光芒
ダイヤモンド仕入れ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

鑽石採購師

鑽石採購師的工作是為顧客精心挑選一顆顆最優良的鑽石。 透過34年以上的職業經驗培養獨特的慧眼,以精心挑選過100萬件鑽石的審美眼力為武器, 始終以嚴謹的態度,追求光輝價值。 承擔著這重要的使命,挑選高品質鑽石,將其呈獻給每對戀人。
齋藤真言先生活躍在世界三大鑽石市場之一的以色列,歷經34多年, 是一名鑽石鑑定專家,同時也是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的鑽石採購總監。 他有著世界上屈指可數的職業生涯和實力,專業能力極高。我們對這位擁有專業水準的專家進行了採訪。

以精心挑選過100萬件鑽石的審美眼力為武器,始終以嚴謹的態度,追求光輝價值。

首先,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經歷和工作內容。

1985年,移居以色列,從事了18年的鑽石鑑定師工作。之後,常駐當地法人「以色列 SHIRAISHI」,開始負責採購工作。迄今為止我所鑑定過的鑽石,應該有多達100萬件吧。 我的任務是從眾多鑽石之中,挑選出符合銀座白石品質的鑽石。 為此,首先要測量鑽石的均衡度(切割的綜合評估)。接著,開始鑑定色彩級別和清澈度(透明度),無色透明的D是為最高級。

新興的評估標準「Sarine-Light」

比起其他同業,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率先引進了稱之為「Sarine light」的新評估標準。優先採購光芒最優良的優質鑽石。因為鑽石的最大魅力就是在於其光輝度。在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,也是透過測量儀器來判斷均衡度。但是,審視其美麗,並賦予其價值的即為「人的眼光、人的感性」,所以顏色、切割的對稱性以及加工的精細程度這些最終的分級,是透過我自己的肉眼來判斷。
column

以銀座白石的經典之作”Saint glare”為題,敘說專業

保持鑽石原有的自信光芒, 並且使其綻放極致美麗的傑作

「秉持著不隨波逐流、並通過嚴格的挑選標準,才能挑選出綻放最高等級光輝的鑽石。不侷限在其本來的光輝,進而萃取新的魅力,這就是銀座白石的經典之作『Saint glare』。極其簡約的設計、最大限度地不讓用於支撐的爪部遮擋鑽石的光彩。另外,以教堂的圓拱圖案為主題,精緻且典雅的細節,也非常美麗。不只是上表面,每個側面都很別緻。」

前往訂婚戒指Saint glare 商品介紹頁面

世界頂級品質是銀座白石的自豪。 為每一對顧客追求「完美」

一個採購人員的信念、 以及最為重視的事情是什麼?

鑽石的鑒定,不容絲毫含糊。因此,必須盡可能地在相同條件下進行。並且,徹底的自主管理也不可或缺。例如,我是以晴天上午11點所看到的顏色為基準。此外,睡眠不足或勞累積累的狀態下觀察鑽石,就會輕微的顯出黃色,這些因素絕對要避免。啊,還有就是精神方面也必須注意,不能跟妻子吵架(笑)。 這些留意事項,全是作為一個先鋒企業的自豪。在日本國內的首飾界,像本公司這樣直接從國外挑選及採購鑽石的品牌幾乎是屈指可數。為所有顧客提供最好的品質,提供陪伴顧客一生的戒指,是我們的義務,責任重大。 為了確保這份重大責任的徹底履行,在最終品質檢查時,不只使用通常的10倍放大鏡,還要使用寶石專用雙目顯微鏡,一顆一顆的檢查,確保其完美。正是如此,我們可以自豪的說能為顧客提供被評選為「Ultimate 3star」,世界上只有12%的最高品質鑽石。 *Ultimate 3star:透過Sarine公司的世界上第一台輝光檢測儀「Sarine light」所測定的光輝度的最高等級。

從事這項工作,感到最快樂的是什麼?

我想應該是見證了將完成的戒指交付給顧客的那一瞬間。在此光輝絢爛之中,誕生了一份永遠的羈絆,一個嶄新的「家庭」誕生了…那是真的讓我感到幸福,是最大的收穫和最高的價值。今後還將邂逅更多的夫婦,提供最佳的婚戒選擇。這是我的心願。
Column

諮詢師原大輔先生所敬佩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什麼?

贏得世界稱讚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 真正的鑽石專業

齋藤先生負責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的鑽石採購工作,僅此一項就讓銀座白石比其他婚戒業者擁有了更雄厚的優勢。這麼說卻絲毫不誇張,鑽石專業正是在於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的齋藤真言先生。如果拿其他公司提供的鑽石讓真言先生鑑定看看,能夠符合GINZA DIAMOND SHIRAISHI 銀座白石標準的可能只是很少的一部分。美感、品質上的差別是非常明顯的。銀座白石的諮詢師總是能很有自信地向顧客推薦我們公司的戒指,正是因為有了真言先生的專業眼光和熱情。為人真誠精明且獨一無二,人人喜愛。我盼望10年後,我也能成為這樣的人物。
  • 鑽石的品質

    能夠確認鑽石之光的檢測系统

     
  • 訂做風格

   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結婚戒指

     
  • 可加選的服務

    可以將喜歡的寶石鑲在戒指內側, 寄託著相愛的兩人的願望

     
  • 售後服務

    “終生保固服務”為您提供一輩子的安心服務

     
   預約
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