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ESSIONALS

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
幫助您找到自己命中註定的戒指

  • #02  設計師 “設計”與生活同在
產品設計總監.澁澤博子的特寫訪談

設計師

婚禮的本質即為“從現在開始的未來”,
因為顧客要一直佩戴,
造就“伴隨人生之路的首飾”的工作。

架起了感性的天線,從基本風格到富有個性的風格,
澀澤洋子編織出深受廣大顧客喜愛的設計。
我們從澀澤老師那裡聆聽了其中的真諦。澀澤老師是SHIRAISHI的頂級設計師(設計總監),帶領SHIRAISHI設計師團隊。

讓所有顧客
“為了與只屬於兩人的特別戒指邂逅”

對於澀澤而言,何謂設計師?

設計師的工作並非是創作自己想做的作品。造就顧客所期待的作品才是真正重要。只有這樣,才能造就讓顧客感動,選定一生伴隨著人生前進的戒指。這才是一個專業的設計師。

當人們遇到會讓心悸動般的美麗時會很感動。感動喜悅,就會笑容洋溢,就會發自內心的喜歡,眼前開始光芒閃耀。生活就是美好時光的堆積。其中,映入眼簾的世界、透過五感所攝取的世界,都會影響著每款的設計。

我們設計師的工作,就是將非實體化的心意和心情凝聚到一款款的設計上。因此,應該懷有一顆樸實之心,坦誠去感觸生活中所看到的品物,領會所接觸的事情,這是很重要。

映入眼簾的風景、感動、美麗。當然,客戶的心意、諮詢師的話語,都是珠寶設計的源泉。

為了讓所有的顧客,都能夠實現“為了與只屬於兩人的特別戒指邂逅”的心願,

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“設計”所追求的是什麼?

我認為應該是“這枚戒指是否能真實反映出顧客的心意?”。我認為,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設計所追求的願景就是這個。

結婚首飾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特別的東西。GINZA DIAMOND SHIRAISHI是在日本歷史最為悠久的結婚首飾專賣店。

對於結婚首飾來說,一般都應該具備正統美麗的典範風格、富有藝術且美麗動人的新鮮感。但是,對於我們GINZA DIAMOND SHIRAISHI設計師而言,應該在牢記時代變遷卻不忘初衷的本質的同時,也應該順應時代變遷、推陳出新,讓設計最大限度表現出來。

column

以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傑作“Saint glare”為題,敘說專業

堪稱“至尊之光”,
極致的單粒寶石鑽戒。

“Saint glare”是一款極致的單粒寶石鑽戒,向您承諾最為光芒絢麗的鑽石,同時向您承諾會讓佩戴它的女士顯現出優雅風姿。一顆高品質的鑽石,追求的是清澈透明、光芒絢麗。跟鉑金的接點應該盡可能的磨細,最大限度地去除遮光之處,釋放出讓人感動的光芒。象徵著透過教堂的窗戶射入的陽光,在爪部間留有6個窗口。從不同角度採光的寶石,光芒洋溢,象徵沐浴在神明祝福之下。並且,逐漸變細的支臂線條,佩戴到手指上觸感柔和,顯現出時尚。佩戴這款“Saint glare”,讓手部及手勢更為優雅。這是出自SHIRAISHI且絕無僅有、真正的極品戒指—“是世上讓鑽石看起來很美的設計”。

嚴格的基準中所被選定的鑽石作為訂婚戒指

Saint glare

不變的、該變的。
忠誠於本質、掌握住時代。

不斷製作顧客所追求的首飾,就是GINZA DIAMOND SHIRAISHI設計品質的證明

想請教一下凝聚在結婚戒指中的獨特的心意。

在結婚戒指上凝聚了永恆的理念,兩人今後恩愛廝守,一生相伴。我相信這要比兩人的羈絆更為深厚。

結婚戒指忠誠於“從現在開始的未來”的婚禮本質,展現著始終不變的情懷,是一件特別的首飾。不能因為年齡不再適合或已經不流行了等理由再去重新買一件。

當然,可愛、新穎脫俗、時尚及藝術性也很重要。再過10年、20年,也同樣可以放心佩戴,歷經百年滄桑,也不褪色,持久的美麗,這才是結婚首飾所必備的。

與此同時,時代在變遷、人們的思想在變遷。尋求的東西和價值觀也不停變遷。作為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一名設計師,我們很自豪,我們不斷磨練新的感性,注目“不變”與“該變”,讓顧客的構思一件一件成型。

我們一如既往,維護著簡單樸實的約定,製作大家所尋求的結婚首飾。我想這就是GINZA DIAMOND SHIRAISHI設計品質的證明。

Column

鑽石採購師齋藤真言認為所謂銀座白石的專家是指什麼呢?

向精挑細選的鑽石
灌注藝術品生命的設計師的“厲害”

銀座白石的設計團隊將每一枚戒指都注入藝術品的靈魂並賦予它「羈絆」的意義。領導設計團隊的是澁澤開發部長,本身也是十分活躍的戒指設計師。澁澤開發部長擁有卓越的能力並以截然不同的觀點顛覆我對「鑽石」認知。部長所設計的戒指無法定義為商品,是彷彿擁有生命並綻放著非此次元可見的美麗。

即使我們各自負責的不同的業務,彼此不妥協的精神以及追求完美的理念是相同的。我們始終尊敬著澁澤開發部長的信念。

採購人員齋藤真言先生所敬佩的GINZA DIAMOND SHIRAISHI的專業是什麼?
  • 鑽石的品質

    能夠確認鑽石之光的檢測系统

  • 訂做風格

   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結婚戒指

  • 可加選的服務

    可以將喜歡的寶石鑲在戒指內側,寄託著相愛的兩人的願望

  • 售後服務

    “終身保固服務”為您提供一輩子的安心服務

   預約
諮詢